江苏斯尔邦烯烃催化装置开车成功



继斯尔邦石化甲醇制烯烃(MTO)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之后,由SEI负责工程设计的烯烃催化裂解(OCP)装置于2017年5月15日一次开车成功。该装置配套世界上最大的单套MTO装置,对甲醇制烯烃反应的副产物(C5及以上烯烃)进行催化裂解,增产乙烯和丙烯,降低甲醇单耗,提高MTO装置整体经济效益。

2017年5月11日,裂解气压缩机一二段、再生气压缩机启机运转,5月14日23:15,系统温升合格,反应器进料。次日凌晨1:22,裂解产物分析合格,粗丙烯送往MTO装置烯烃分离单元,自此OCP实现与MTO装置贯通,开车成功。


 

OCP反应苛刻,高温设备、管线集中,反应和再生切换频繁,设备疲劳易损,工程设计难度大。斯尔邦项目组勇于接受挑战,对工艺包中不合理、不先进、过于保守之处大胆改进,部分关键设备、阀门进行国产化,设备及高温管线优化布置,做到实用、节省、先进和美观。斯尔邦OCP开车用时大大低于国内同类其它装置,经过几天的运行考验,装置处理能力达到设计负荷,运行平稳,再一次证明了SEI强大的工程设计能力和行业领先地位。



信息来源: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