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17年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5月11日,公司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2017年科技进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公司职代会要求,总结2016年科技进步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7年科技工作,进一步改革、完善科技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全力打造科技发展新动能。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公司副总经理赵向东宣读表彰决定,公司副总经理李浩做了题为《深化科技改革 推进科技进步 为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打造新动力》的科技工作报告。

 

公司领导、院士、设计大师,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公司副总工程师、公司首席专家、技术/专业总监、部分专家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副总监、部分专业副总、技术骨干及获奖人员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讲话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讲话,从“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公司下一步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孙丽丽指出,2016年对国家、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SEI的科技创新工作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公司坚决落实科技创新工作要求,突出战略引领和问题导向,在科研开发和工程技术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创了崭新局面,为“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布好局、开好头。

孙丽丽说,2016年,公司被命名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创新型企业,以“元坝天然气净化处理工业应用”为代表的一大批重点科研项目圆满完成了科技攻关任务,以“第二代芳烃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为代表的一大批科研课题成功立项,以“天然气净化技术开发创新团队”为代表的一批团队和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受到集团公司表彰和奖励。更令我们感到振奋和自豪的是,徐承恩院士名至实归当选“感动石化”人物,吴雷同志突出重围荣获“中国石化科技创新功勋奖”,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全公司的光荣。上述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广大科技人员努力工作的结果,也是对我们科技创新能力的极大肯定,更是对我们科技创新信心的极大鼓舞。

孙丽丽强调,公司科技成果创新取得累累硕果,有力地驱动和引领了SEI持续健康发展,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中国石化的不断发展壮大,有力地带动和支撑了我国能源化工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要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的精神,狠抓落实、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务求实效,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取得新突破,竭力将我国炼化技术打造成国家新名片,为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和我国能源化工工业不断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副总经理赵向东宣读表彰决定

 

副总经理李浩做科技工作报告


副总经理李浩做了题为《深化科技改革 推进科技进步 为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打造新动力》的科技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科技工作,对2017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副总经理赵向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公司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会上公司领导向3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向2个优秀创新团队、12个科技工作先进集体、1名科技创新功勋人物、31名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以及17名科技工作先进青年颁发了奖状。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向获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颁发证书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向科技创新团队颁奖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向科技创新功勋奖获得者颁奖

 
科技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科技工作先进青年代表上台领奖

 


 
大会现场

信息来源: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