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LNG项目总变电所受电成功

2017年5月4日,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接收站工程迎来了一个可喜可贺的关键性时刻,SEI总承包的110千伏总变电所喜迎上级电力部门天津滨海电力的全面实质工作检验。17:53,110千伏Ⅰ段GIS101进线开关合闸;18:04,110千伏Ⅱ段GIS102进线开关合闸;19:48,6千伏Ⅰ段601进线开关柜合闸;20:21,6千伏Ⅱ段602进线开关柜合闸;次日0:32,低压系统380V电源全部送上。

 

项目组领导对总变进行送电前的检查确认


一年多来,经过SEI设计、采购、施工、质量、控制和HSE各个部门的不懈努力,2016年4月29日总变土建基础开始施工,8月3日总变主体结构封顶,9月5日总变电力变压器进场,10月7日总变盘柜开始安装,11月2日“三查四定”全面展开。2017年1月10日,总变继电保护调试和预防性试验全面实施,2月17日,业主召开相关会议,办理总变中交手续。

 

项目组领导进行工作交流

SEI总承包的110千伏总变电所是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接收站工程的重点单元,也是SEI迄今为止实施总承包的最高电压等级的变电所之一。该工程一直得到公司领导和各部门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在该工程进行到最关键和最艰难的时刻,项目组全体同仁不畏艰难,攻克难关,在项目组的强有力推动下,各路精兵强将积极配合业主及地方电力部门完善了受(送)电前的所有工作事项,赢得了时间,最终啃下了110千伏终端杆电缆接入及其配套工程这最后一块硬骨头,完成了最终送电前的所有工作,并顺利一次受(送)电成功,提前实现了110千伏、6千伏和380伏特受(送)电的所有工作目标,并替换了早期单机试运所使用的临时电源。

110千伏总变电所一次受(送)电成功,标志着总变电所将对全厂工艺处理单元的主压缩机、各类机泵、码头卸料设施、储罐系统的综合调试等关键路径设施提供优质电源,同时为全厂的水、电、气、风、氮等公用工程单元提供可靠的动力保障,为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奠定了扎实基础,也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了SEI实施EPC总承包的雄厚实力。


信息来源: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