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二届七次职代会召开

2017年2月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深化改革,狠抓落实,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取得新突破》的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7年工作。

195名正式职工代表出席会议,老领导、院士、大师及老专家、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特邀代表,以及中层管理人员、主任助理、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副主席、团委委员及团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部分专业副总师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

 

公司领导孙丽丽、王曰杰、李旭升、赵向东、李浩、王振国、孟庆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孙丽丽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显现的一年,是市场形势最为复杂严峻的一年,是公司生产经营压力最大的一年。在艰巨的任务和困难的形势面前,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发展目标,全面实施公司四大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和SEG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创造出了骄人的生产经营业绩,继续保持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公司继续蝉联“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榜首,获得了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在直属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中,继续被评为“A级”优秀企业,为炼化工程板块唯一的A级企业;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继续排名炼化工程板块前列;被评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生产统计先进单位、“十二五”信息化先进单位、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和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先后作为先进典型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信息化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受到党组充分肯定。

2016年,公司共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53项,其中省部级发明和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全国优质工程金质奖2项、优质奖4项,全国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2项,集团公司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2项,优质工程奖5项。继2016年初“高效环保的芳烃成套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后,“海南6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又获集团公司首次设立的优秀工程设计特等奖。

孙丽丽总经理从九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公司2016年取得的成绩:一是持续保持一流QHSE业绩水平,二是工程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三是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四是技术创新硕果累累,五是工程咨询与设计水平不断提升,六是信息化建设持续进步,七是企业改革管理扎实推进,八是人才队伍建设更加完善,九是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

孙丽丽在工作报告中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及行业发展形势和公司自身发展实际进行深入分析,对公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六项具体措施:一是强化科技创新,二是拓展业务领域,三是提高设计品质,四是夯实基础工作,五是完善激励机制,六是提高服务水平。

孙丽丽对2017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做了细致安排,明确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过程管控,全力抓好QHSE管理工作;二是突出执行效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三是突出亮剑精神,全力抓好市场开拓;四是突出支撑引领,全力抓好创新驱动;五是突出集成化和智能化,全力抓好智能企业建设;六是突出夯实基础,全力抓好设计水平提升;七是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抓好企业改革管理;八是突出人才培养,全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九是突出从严从实,全力抓好党建与主业融合;十是突出以人为本,全力抓好员工关怀。

孙丽丽最后强调,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落实的能力是企业的重要竞争力,是班子战斗力和队伍执行力的综合体现。让我们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集团公司各部门和SEG的关心支持下,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有温度的服务把市场和效益带回家,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秀东作《二届六次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张正选作《2016年公司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

 

刘新立作《2016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张秀东作的《二届六次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张正选作的《2016年公司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刘新立作的《2016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孙丽丽与工艺室(工程技术研发部)党支部书记高耸签订党建责任书

 

孙丽丽与马来西亚RAPID渣油加氢项目副经理范晓签订HSE责任书

 

向公司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孙丽丽与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党建责任书,与专业部室、总承包项目负责人代表签订HSE责任书;公司领导还为首席专家、技术/专业总监(高级专家)、技术/专业副总监(专家)、专业副总等各类专家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按照程序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下午,参会代表分成10个大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和三个专项报告,公司领导分别参加了讨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信息来源: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