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斯尔邦MTO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采用SEI烯烃分离技术、由SEI完成全部工程设计、目前世界上单套能力最大的甲醇制烯烃装置——江苏斯尔邦醇基多联产项目240万吨/年MTO装置如期于2016年12月27日开车成功,标志着斯尔邦MTO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创造了MTO最快的开车记录。

斯尔邦MTO项目经历特别,辗转到SEI的时候已经比其它同期建设项目晚了一年多。出于自信,SEI向业主推荐自己的烯烃分离技术,承诺更优的技术指标并保证如期完工及开车。业主经过对比,认可了SEI的技术方案,烯烃分离工艺包因此推倒重来。

同中天合创MTO相比,装置规模大了三分之一,两器(注1)大型化及系统操控,是前所未有的难题之一;产品气的乙丙比反转(注2)以及副产物含量不同,是前所未有的难题之二。MTO项目组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将所有的困难一一克服,在开车日践行了自己的全部承诺。

2016年12月26日6:30反应器加催化剂,17:38反应器成功喷甲醇,次日3:08分乙烯产品合格外采,6:45丙烯产品合格外采,装置操作平稳,各项控制参数均达到设计值。斯尔邦生产事业部领导在27日上班的第一时间来到SEI现场办公室,对SEI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佩,称MTO项目进度最快、现场服务最可靠、工程建设最顺利。

斯尔邦MTO开车成功,丰富了SEI在MTO领域的业绩,拓展了烯烃分离技术应用范围,彰显了SEI强大工程建设实力,鼓舞人心。

 


注1:烯烃转化反应器及再生器
注2:产品气中乙烯和丙烯的比例。中天合创的乙烯比丙烯多,斯尔邦的丙烯比乙烯多。

信息来源: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