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总承包项目效能监察立项


12月20日,公司召开总承包项目效能监察立项会,对天津烷基化、中韩(武汉)裂解炉、普光天然气改造、安庆RLG四个总承包项目进行效能监察工作立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察部主任张玉国及四个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执行部副主任马洪波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曰杰重申了总承包项目效能监察立项的重要性,结合近期一些兄弟单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履职尽责,抓好落实。他说,各项目的进行必须依法合规,认真消化合同,坚决杜绝未批先建,未签先干;项目经理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承担工作职责,也要对项目的廉洁从业负起责任;抓好项目组人员的廉洁提醒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对出现工作不合规定、违反要求的人员及时提醒、劝诫;各项目组要与效能监察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实现项目效益目标,确保项目“三优一零”目标的实现。

会上,马洪波分别介绍了四个项目的特点及进度情况,强调了对总承包项目开展效能监察立项的必要性。张玉国宣布了四个项目的效能监察领导小组和效能监察工作小组人员组成,指出四个项目情况不一,有的暂时处于设计阶段,有的刚转为总承包,有的效能监察工作已经提前介入。自立项至项目结束前,效能监察工作小组将根据《中国石化<监督办法>》等有关制度及SEI设计、采购、施工等相关监督办法,对这四个项目立项开展效能监察,按照各项目的不同进度,围绕设计、采购、施工的相应重点环节进行监察。各项目经理不但要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而且要与项目组人员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

各项目经理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效能监察工作,严格按规定办事,廉洁从业,严守底线,与监察部积极配合,共同开展好总承包项目的效能监察工作。

信息来源: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