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连续重整技术首次向系统外转让

中海油泰州石化100万吨/年逆流连续重整装置于2016年12月8日投料,试车一次成功。这是国内建成投产的第二套逆流连续重整装置,也是该技术首次向系统外单位转让。


 

中海油泰州石化泰州逆流连续重整装置


该装置由我公司负责技术许可及工程设计服务,装置包含预加氢处理、连续重整和催化剂再生等部分。12月8日16时08分,来自预处理部分的精制油进入重整反应器,产出合格液体产品送至下游芳烃抽提装置,当晚至次日凌晨重整产氢和锅炉蒸汽相继顺利并网成功。12月9日装置调整操作,为催化剂循环做准备。12月10日13时30分,催化剂由再生器顺利提升至重整第4反应器,标志着催化剂在各个反应器和再生器之间的循环流动完全建立,至此重整装置开工第一阶段顺利完成。整个开工过程非常顺利,切换操作平稳。

我公司在该装置设计中总结了济南重整装置开车后的经验,采用多项改进方案,使装置更加简化、操作简便、性能提高、投资降低,尤其是对催化剂料腿高度的优化,使得反再框架高度整体降低近10米。

 

开工技术人员合影


泰州重整投料开工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公司研发的逆流重整技术在工业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未来市场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