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乙烯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12月13日,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2016年工程建设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上,我公司总承包及设计的中国石化武汉8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工程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时任该项目经理的孙钢被授予“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孙钢被授予“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80万吨/年乙烯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的中部地区第一套大型乙烯工程,是中国石化“十一五”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部崛起的战略项目之一。中国石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SEI)在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建设中承担的工作主要包括:80万吨/年乙烯装置(低温罐)、55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含C5分离单元)、中间罐区、第一循环水场的总承包工作;工程总体设计院,并承担35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40万吨/年PP装置和高、低压火炬及中央控制室、中心化验室等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的工程设计。同时也是裂解炉、乙烯分离、乙烯低温存储设施、汽油加氢、C5分离、聚丙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等国产化工艺主力开发商。

由我公司总承包的武汉80万吨/年乙烯装置是中国首套全流程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吨级乙烯装置,是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重点科技攻关成果的工业化应用和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之一。乙烯装置采用中国石化开发的CBL裂解炉及低能耗(LECT)乙烯分离技术,它的建成投产和高负荷稳定运行,各项指标达到同类装置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中国结束了国内乙烯技术长期依靠引进的历史,打破了国外公司对国内大型乙烯技术市场的垄断,填补了国内大型乙烯专有技术的空白,真正实现了乙烯成套技术的国产化,在我国乙烯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中国的石油化工行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武汉乙烯工程鸟瞰



信息来源: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