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工作接受集团公司考核

12月9日~10日,集团公司第十七党建考核小组来公司,全面检查和考核公司的2016年度党建工作情况。

接到考核通知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详细部署自查和迎检工作。公司党委工作部牵头并协同总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监察部(纪委办)、工会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根据考核标准,全面梳理2016年党建工作,整理相应记录和材料,研究起草报告,并督促各党支部汇总整理基层党建资料、“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相应记录,认真做好迎检工作。
 

9日上午,考核组组长王安主持召开党委书记述职测评会。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做了党委书记述职报告,并现场回答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公司领导班子、80余名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述职测评大会。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做述职报告

 
考核组组长王安主持党委书记述职测评会

 
孙丽丽现场回答考核组提问


 党委书记述职大会现场




考核组成员和公司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对党委书记述职情况、公司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无记名评议。


 
 


在党委书记述职会后,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的同志还组织20名党员代表进行现场笔试。

 

“两学一做”知识笔试现场


同时,考核组组长王安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谈话,其他考核组成员与部分基层党员和职工代表进行谈话。

 

考核组组长王安与副总经理李浩座谈

 
考核组成员与党员干部代表座谈


考核组还抽查了土建二室党支部、工程咨询部党支部等基层党支部的党建情况。

10日,考核组对公司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考核组检查公司党建工作资料


2016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是集团公司自2014年以来连续第三年进行全系统的党建考核。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本次党建考核的标准比往年更严更细,重点以党委书记述职为主线,以座谈访谈为主、以查阅资料为辅,从领导班子成员到中层管理人员、从基层党支部支委到普通党员进行访谈,并组织“两学一做”知识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将党建考核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公司年度绩效考核,切实推动各企业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

接下来,公司党委将按照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组反馈意见,结合落实集团公司“1+7”项制度,完善SEI党建工作管理体系,立足公司发展和生产经营实际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确保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决策在SEI落地生根,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信息来源: 
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