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丽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政主要领导每年讲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党课”的要求,11月21日下午,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以“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的新形势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党群部门等共112人参加。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曰杰主持会议。

 

孙丽丽以2015年10月以来党中央出台的五部党内法规为开篇,简要回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的背景和意义,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提出了要求。

一是通过“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等十二个关键词,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帮助大家快速理解中央精神。

二是细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厘清六方面的问责情形,明确包括党支部(党总支)等类别的问责对象。

三是结合实际重点讲解了“六大纪律”中的热点问题。在“廉洁纪律”部分,对集团公司党组下发的《〈关于禁止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与中国石化发生业务往来的规定〉解读》进行了说明,分析了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的三种情形,强调第一次调查登记没有如实申报的,应尽快再次向组织申报。

四是提出了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醒大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纪律意识和严细实意识,始终保持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拼博精神。

在党课结束前,孙丽丽与大家分析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年底将近,各部门要做好2016年的收尾工作,本着服务业主的心态为业主分忧解难;二是要做好2017年的工作计划,做好明年的开局工作,积极、稳健、妥当地度过公司转型发展期。

 


王曰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各党支部要对“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学习研讨;二是以身作则,做守纪律的表率;三是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公司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有岗必有责,上岗必担责”。

 

信息来源: 
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