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获2016年石油工程优秀设计大奖

日前,我公司负责设计的乌鲁木齐石化100万吨/年对二甲苯芳烃联合装置及配套工程项目,获得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评选的2016年石油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一等奖,这是该项目自2015年获得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优秀设计一等奖后获得又一殊荣。

 

该项目是SEI负责设计的一项大型工程项目,是世界上生产PX最大规模的单系列装置之一,包括连续重整、芳烃抽提、歧化、吸附分离等8套主要生产装置和系统配套设施,共39个单项工程,主要生产装置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设备国产化率达97%。

 

据悉,该项目于2006年开始设计,2008年开工建设,2010年12月建成,试车一次成功且产出合格产品,一直连续安全运行至今。经考核,该项目生产装置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设计文件要求,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能耗处于同类装置先进水平,并于2015年7月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 
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