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RLG项目完成钢结构第一吊

11月8日上午,安徽安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降低,但阴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热情。我公司总承包的安庆石化10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转化(RLG)项目顺利完成钢结构安装第一吊,从此拉开该项目的钢结构安装工作的序幕。

 

本次吊装的钢结构是RLG装置脱硫区SS-202框架4轴和5轴的A/B两片,高18米、重21吨,采用一台50吨的履带吊主吊、一台50吨的汽车吊溜尾。

尽管施工难度并不大,但持续的阴雨天气使现场已回填好的场地异常泥泞,吊装作业面的处理需要十分谨慎,无形中加大了施工难度。

  

吊装现场

为了确保吊装顺利,项目组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的土建和安装技术人员,逐一确认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完善施工方案,确保本次吊装在符合安全和规范要求的条件下顺利完成。

本次钢结构首吊的圆满成功,不仅完成施工主线上的一个关键点,而且为明年“6.30”项目中交打下了基础。

信息来源: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