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项目大件设备第一吊顺利就位

11月2日上午,马来西亚边佳兰RAPID项目现场,雨后的天空湛蓝如洗,漂浮的白云洁净无瑕。
9时38分,现场吊装指挥员一声令下,伴随着吊车发动机浑厚低沉的轰鸣,223吨的高压脱硫化氢塔缓缓地抬离鞍座,提升、竖立、摘尾钩、转向移位……

10时36分,我公司总承包的RAPID项目第一台大件设备——高压脱硫化氢塔顺利吊装就位,这标志着RAPID项目大件设备吊装正式启动。SEI副总经理赵向东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起吊
 

吊装就位

为确保这次大件设备吊装顺利,公司领导及项目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土建、安装和吊装单位召开吊装准备专题会,明确各家单位责任范围及工作内容,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时间。

此前,由中国一重制造的12台大件设备已经到场,其中8台设备超过100吨,现场的600吨主吊及250吨尾吊也在11月1号完成组装及测试。

据悉,作为全厂核心装置,我公司负责的项目中超过80吨的大件设备51台,其中千吨级设备有15台,总计2.2万吨。

目前,项目组正进行第二台大件设备吊装的准备工作,剩余10台大件设备的吊装工作也将按计划进行。


信息来源: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