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与打工子弟一起粉刷教室

“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我要把那新房子刷得更漂亮......”这首熟悉的儿歌在很多80后、90后的心中埋下了种子,粉刷房子成为大家儿时的小愿望。

10月22日,我公司联合集团公司外事局、化工事业部、新气管道公司、长城能化公司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共计20余人,来到北京市顺义区的打工子弟学校——京顺希望小学,与这里的30多名小学生一起粉刷教室。
志愿者抵达学校后,根据需要粉刷的教室间数分成三组,每组负责一间教室。拿到任务后,各组小组长进行了简单任务分工,每位志愿者搭档一名小学生进行“一对一”合作。领到任务后,大家立刻行动起来,将教室的暖气、黑板、音箱等物品进行遮盖防护。

 

志愿者带着小学生们粉刷墙壁


志愿者和小学生们按照分配的位置对墙壁粉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之后由美术专长的志愿者带着小学生在墙壁上创作绘画。


 

进行绘画创作后的教室


有的画上憨厚可爱的机器猫,有的画上维尼熊和小猪皮克利,教室一下子变得既温馨又充满童趣。

 


生命之树 志愿之树

志愿者们在其中一间美术教室的墙上画了生命树,树干、树枝由志愿者创作、着色,树叶由志愿者和小学生五彩斑斓的手印组成,象征生命不息,志愿不止,共同成长。
 
 


小学生们的笑容

看着自己和小学生们共同创作的绘画作品,志愿者由衷地感到喜悦,小学生们也为焕然一新的教室感到无比兴奋,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

 

辛勤的志愿者们


短短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小小的教室留下的不仅仅是雪白的墙面与生动的彩绘图案,更满载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志愿者被孩子们的单纯与无邪所感染和感动,纷纷表示能够用自己的一份努力和付出,换来孩子们更加优越的学习环境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孩子们能在生命树下茁壮成长。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