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裁凌逸群到公司调研指导


10月24日下午,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凌逸群到公司调研指导,炼化工程集团(SEG)副总经理肖刚陪同调研。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出席座谈会,集团公司办公厅、工程部有关同志及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凌逸群副总裁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多年来给予SEI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SEI的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以及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和有关建议等内容进行汇报。

在听取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凌逸群副总裁非常高兴,对SEI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成绩感到满意并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SEI做大做强工程咨询业务、主动服务炼化企业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听了SEI的汇报印象深刻:一是历史悠久、优势突出,技术、炼化一体化、人才、体系保障、咨询规划、国际化、品牌与文化等七个方面的优势明显。二是技术领先、人才济济,在中国石化仅有的两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发挥重要作用,以院士大师为代表的技术人才队伍令人敬佩。三是体系健全、管理规范、运行有效,这些都是在公司发展进步的过程中靠点滴积累的宝贵财富。四是业绩突出、贡献巨大,“十二五”期间人均创利为板块内最高,为整个板块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凌逸群强调,当前我们还需要清醒地认识面临的形势:一是市场开拓压力巨大,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强势。二是行业发展形势严峻,炼油工业的转型发展是能源工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化工产品的高端化、优质化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挑战。三是降本增效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如何消化自身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成本压力,需要认真思考和解决。四是炼化企业发展不平衡,SEI有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为系统内企业提供咨询诊断服务,帮助他们更有质量、更有效益地发展。五是认真分析自身差距,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凌逸群指出,王玉普董事长对炼化工程板块的发展提出很高要求,作为行业领军企业,SEI要志存高远,在推进板块业务发展进步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SEI要持续打牢QHSE的基础;大力开拓境内外工程市场,特别是要充分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在境外开拓方面更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密切结合,真正将政治优势转化成企业发展和竞争的优势,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孙丽丽最后表示,SEI的每一点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集团公司各部门、SEG的支持与信任,尽管公司面临很大的生产经营压力,但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凌逸群副总裁的正确领导下、在总部各部门及SEG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SEI全体干部员工一定会变压力为动力,不断超越自我,开拓创新,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建设,为集团公司和SEG的发展,为打造炼化工程技术新的国家名片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