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乒乓球队再创佳绩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8~10日,2016年中国石化职工乒乓球邀请赛在胜利石油管理局烟台疗养院隆重举行,共有20家单位的16支男子代表队和13支女子代表队参加比赛。我公司乒乓球队分别获得女子团体亚军、男子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为公司争得了荣誉,展现了SEI员工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采用世乒赛赛制,5场3胜制,每场5局3胜制,分两个阶段比赛。男女代表队各分成4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分组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再进行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赛。同时,根据本次比赛要求,每个参赛单位都要派出一名队员,参加赛前的乒乓球裁判员培训,担任本次裁判工作。我公司刘宁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和不卑不亢的精神,出色地完成裁判工作。

男队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实力不俗的九江石化代表队,这一战是小组赛的关键一役,能否取胜将决定我们小组能否出线。在赛前分析会上,领队顾威和陶宗杰积极为队员鼓劲,希望大家放下包袱、全力拼搏,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打出我们最好的竞技状态,不留遗憾。

当天的比赛也确实印证了赛前的分析,双方队员实力相当、难分伯仲,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一波三折。前四局,双发打成2:2平。决胜局是我队一单付军对阵对方一单。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付军顶住压力,充分发挥自己稳健、球路多变、心理强大的特点,连扳两局且每局小分仅赢两三分,3:2险胜对手,为我队取得宝贵而关键的一分。最终,男队以总比分3:2的成绩战胜九江石化代表队,赢得小组赛的开门红。整场比赛从早上8点30分一直鏖战到11点30分,双方队员都拼得十分投入,过程令人窒息,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创下本届比赛单场历时最长纪录。

接下来的小组赛中,男队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八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男队对阵头号种子——胜利油田队。在强队面前,男队队员顽强拼搏,赛出了自己的水平,打出了SEI的风采。尽管整体实力不济东道主球队,但在连失两分的情况下,三单郭方发挥出色,面对对方的强势进攻,打出几记漂亮的反攻赢得了场外热烈的掌声,艰难地为男队拿下宝贵的一分。

在1/4淘汰赛中,男队遭遇强劲对手——江汉油田代表队,结果0:3惜败,止步八强。经过第一场的残酷比赛,男队一单付军如同浴火重生一般,一发不可收拾,在总共参加的九场比赛中取得七胜两负的超强战绩!最终,在他的带动下,郭方、张浩、刘浩宇顽强拼搏,发挥出色,最终男队取得历史最佳战绩——中国石化男子乒乓球团体第七名。

女队作为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小组赛两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八强。1/4决赛中,3:1战胜茂名石化代表队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女队遭遇强劲对手中原油田代表队,对方一单长反胶结合、攻削结合和下蹲式发球的打法,令女队一姐刘一行一度0:2落后。

“刘一行一定行!”此时,场下队友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刘一行在大家的助威声中竟连扳三局,3:2战胜对手,将大比分追回到2:2平。最后一场,陈南对阵中原油田的二号主力,凭借正手拉球反手直拍横打的漂亮技术,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也将女队推到决赛舞台上。

在决赛中,女队面对东道主胜利油田代表队。刘一行再次展现乒球一姐的风采,顺利战胜对手。在她的带动下,陈楠、李爽、肖琴均有出色发挥,但无奈对手整体实力更强,最终惜败东道主代表队,女队再次获得中国石化女子乒乓球团体亚军,刘一行更是取得出战全胜的好成绩。

为期三天的比赛结束了,但“刘一行一定行”的口号一直回荡在我们耳畔;三天的比赛,把我们融化成一个大家庭,没有埋怨,有的只有鼓励和帮助!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无论是男队遇到困难,女队马上送上安慰和鼓励;还是女队遇到挫折,男队马上挺身而出,不辞辛苦。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不仅仅赢得了比赛,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我们展现了SEI的风采,我们是如同一家人的SEI乒乓球队!

信息来源: 
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