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PP项目PPE装置设备吊装传捷报

8月20日-26日,继成功吊装PPC装置反应器之后,我公司泰国聚丙烯项目组顺利完成PPE装置脱气仓和两台冷凝器的吊装就位。


 

脱气仓起吊

 

脱气仓翻越框架

 

脱气仓吊装就位


脱气仓和两台冷凝器均位于聚合反应框架,其中冷凝器重约100吨、外形尺寸为直径2.45米、高13.201米,安装标高为17.65米;脱气仓重约25.8吨、外形尺寸直径3.352米、高10.92米,安装标高为9.15米。
这3台设备重量及尺寸虽算不上大件设备,但因PPE位置属于扩建装置,有效吊装范围狭小、运输道路的转弯半径较小且具有高空管廊,给吊装和运输带来极大困难。

 


冷凝器起吊

 

冷凝器翻越基础框架

 

冷凝器吊装就位


为保障吊装过程顺利,该项目现场施工组提前准备,精心组织,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动输公司,逐项排查并解决吊装和运输中技术难题,反复优化吊装方案,最终确定利用2轴线8纵列的自行式轴线车为运输车辆、CC2500型500吨履带起重机为主吊起重机、200吨汽车起重机为溜尾起重机的吊装方案,为顺利完成三台设备的运输、吊装打下基础。

随着三台设备的吊装就位,该项目聚合区和挤压造粒机的土建已完成交安,PPE装置也将掀起设备管道施工的高潮。

信息来源: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