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8月23日,公司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系统总结“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成果,精心部署“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

 

大会现场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旭升宣读表彰决定,副总经理李浩代表公司做了题为《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为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打造新动力》的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公司领导、院士大师、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出席会议,公司副总工程师、部分专家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部分专业副总师、技术骨干及获奖人员等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讲话


孙丽丽强调,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SEI 63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科技创新史。从独立研发“五朵金花”到成功建设千万吨级炼厂,从自主开发顺丁橡胶到成功完成百万吨级乙烯,从引进转化芳烃技术到大型芳烃技术的全面国产化,SEI已经掌握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炼油、大乙烯和大芳烃的工艺和工程技术,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油化工主体技术。同时,SEI 还率先在替代石油资源、清洁能源等领域取得突破,成功实现了煤直接液化、煤制烯烃、高含硫天然气净化、生物柴油、生物航煤等技术的工业应用,为石油石化工业创新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更令我们骄傲的是,在“十二五”期间中国石化成功实现的科技创新五项重大突破中,SEI全部参与其中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再次彰显了SEI在中国石化集团当中的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

孙丽丽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和必然选择;二要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三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制约科技创新的关键问题。

孙丽丽指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国家已经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中国石化正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SEI又迎来了一个大有可为的时期。让SEI全体员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增强以科技创新为石化、为国家做贡献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充分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高扬科技创新的风帆,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新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灿烂的华彩篇章!让我们一起,做更好的!

  

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代表      科技创新功勋人物吴雷

大会表彰了芳烃技术团队、天然气净化技术团队两个2015年度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12个“十二五”科技工作先进集体,授予吴雷“科技创新功勋奖”,表彰了53名2015年度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和18名2015年度科技工作先进青年,并号召广大科技人员继续发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工作,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作出新的贡献。

 

交流发言

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永芳代表芳烃技术团队、炼油工艺室主任吴德飞代表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化工工艺室高级工程师张建华代表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工业炉室工程师薛磊代表科技工作先进青年,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

信息来源: 
201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