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聚丙烯项目两台反应器吊装就位

8月15日,我公司总承包的泰国聚丙烯项目PPC装置迎来首次大件设备吊装任务,顺利完成聚合区的两台近100吨卧式反应器(R201和R251)的吊装就位。

 

吊装前安全训话

面对着工期紧、任务重、协调工作量大等实际困难,该项目组在8月初就启动了与各施工单位的日专题会,制定详细计划,协调落实工作进展,确保当天工作必须当天完成。不论土建尾项清理、场地移交、吊车站位区的地基处理、临时工装的安装等前期准备工作,还是设备进场路线的选择和邻近生产装置的界面协调等,项目组都提前做好周密部署,为此次设备吊装做好充分准备。

   


R201反应器吊装现场

8月15日,泰国时间8时19分,随着吊车的轰鸣声,第一台反应器R201被缓缓起吊;9时,设备平稳就位,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个小时。

  

R251反应器吊装现场

完成R201吊装后,施工单位马不停蹄,将500吨吊车挪位至R251吊车站位区,并迅速完成支撑设备的工装组装并安装滑轨。第二台反应器R251通过滑移法至基础位置,PPC两台反应器顺利吊装完成。

当日下午,我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国和业主代表为3家施工单位颁发“大件吊装成就奖”,鼓励各施工单位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风格,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安全,从而圆满完成后续施工任务。

本次设备吊装圆满完成,掀起泰国PPC装置设备、管道施工的高潮,鼓舞了项目组及各参建单位的施工,同时充分展示了我公司作为总承包单位的管理及协调能力,也从一定程度上增进各参建分包单位的沟通及配合,为后续项目现场施工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201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