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苯乙烯抽提装置开车成功

7月31日,我公司设计的中沙(天津)3.5万吨/年苯乙烯抽提装置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苯乙烯产品,创造了同类装置最短开车纪录。

 

生产的第一批苯乙烯产品样品


中沙(天津)3.5万吨/年苯乙烯抽提装置,采用石科院的苯乙烯抽提(STED)技术,从乙烯裂解汽油碳八馏分中提取聚合级苯乙烯产品,且首次在设计中应用LOPA安全分析方法和SIL等级验证,有效保证该装置设计的本质安全。

在开车过程中,我公司工艺人员与石科院、茂名石化的开车专家通力合作,积极协助业主制定详细的开停车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解决开车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装置设备正常投用,各项指标逐渐稳定并达到技术要求,直至获得合格产品。

 

开车团队合影

该装置是继盘锦苯乙烯抽提项目之后,我公司设计的第二套采用STED技术的苯乙烯抽提装置。它的开车成功,为镇海炼化苯乙烯项目的中交和开车提供宝贵经验。

信息来源: 
201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