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首期SIL分析专家组培训班


7月20日,公司举办首期石油化工功能安全技术及安全完整性等级(SIL)分析方法培训班,邀请国内功能安全技术及SIL分析方面的著名专家——霍尼韦尔公司的张建国进行专题讲座,有效推动SIL分析专家组的工作进展,进一步提升SEI功能安全技术管理的水平。

 

霍尼韦尔公司SIL分析专家张建国进行授课


作为德国TUV莱茵认证的FSE功能安全专家及培训讲师、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委员,张建国结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乃SIL分析的发展历史,对SIL分析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除讲授理论知识外,还与大家分享了案例,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讲座结束后,霍尼韦尔公司的安全专家还就火灾爆炸分析计算等内容,与在场员工进行技术交流。



 
培训现场


7月1日,为加强工程设计本质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确保SIL分析的质量,我公司成立了由副总经理李浩担任组长的SIL分析专家组,负责组织和实施工程项目的SIL分析工作。

本次SIL培训是SIL分析专家组成立后的首次大规模培训,本次讲座得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SIL分析专家组成员,炼油工艺室、化工工艺室、工业炉室、仪表自控室、工厂系统室等部门与SIL分析工作相关的设计人员100多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