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审计专题高端讲座


6月7日,公司邀请集团公司审计局局长、股份公司审计部主任、中国石化监事邹惠平作审计专题讲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院士、设计大师、中层管理人员、部分专业副总师、业务骨干以及青年骨干320余人参加学习。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讲座。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讲座


邹惠平局长从集团公司企业开展海外投资和“走出去”业务为切入点,对全面风险管理进行了系统讲述,结合石化系统执行海外项目的过往案例,深入分析了如何认识和规避各种风险、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和日常内部控制、保证取得较好经济效益、保证公司依法合规经营和管理决策等内容,并就如何科学开展审计工作进行阐述。

 

邹惠平局长做专题讲座

孙丽丽在总结讲话中对邹局长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认为该讲座对广大员工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规范意识、合同意识和审计意识等方面有促进作用,要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关于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大讨论,促进员工把学习收获和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全面风险管理和依法合规经营方面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公司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是公司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共享合作、服务增值、文化强基”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依法依规治企的具体举措之一。近两年公司坚持组织系列高端专题讲座和研讨,对进一步增强中层干部和员工的改革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对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质量标准、优化业务流程、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大有助力。

信息来源: 
2016-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