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0万吨乙烯装置检修开车成功

6月2日,中韩(武汉)石化乙烯塔产出合格乙烯外送产品,标志着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大型乙烯成套技术的乙烯装置检修开车成功,再次证明我公司国产化乙烯技术先进可靠,为今后推广应用打下基础。

 

武汉乙烯装置外景

4月8日,武汉石化全面停工检修。同一天,进入第四个运行年的中韩石化(武汉)80万吨/年乙烯装置也首次全面停工进入大检修。从2013年8月正式投产以来,武汉乙烯装置已逼近满负荷生产。

作为武汉乙烯装置的总承包商和技术专利商,我公司承担本次大检修中的乙烯、汽油加氢、低温罐、碳五、中间罐区的技改、技措及消缺等62项设计任务。检修期间,我公司派出工艺、配管、设备等各专业设计代表,配合业主处理现场问题;乙烯装置开车前,先后两次安排专家技术支持队伍赶赴武汉,与韩国SK公司、扬子石化、茂名石化、北化院等单位专家一起,审核业主制定的开车方案。

 

乙烯装置中控室内景

5月31日,裂解气压缩机K-201冲过临界转速并达到稳定,标志着丙烯、乙烯、裂解气“三大压缩机组”顺利启动;6月2日21时45分,乙烯装置全流程打通,乙烯塔采出产品指标正常,装置宣告开车成功。

除承担乙烯装置检修任务外,我公司还承担80万吨/年柴油加氢、160万吨/年汽柴油加氢精制、烷基化、S_Zorb、4台储罐和EO等装置改造的设计任务,为武汉石化大检修作出突出贡献,多次得到业主好评。

信息来源: 
201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