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石化芳构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6月9日9时46分,我公司设计的中国海油中捷石化安全环保与清洁燃料升级项目——60万吨/年芳构化装置反应器进油,反应、再接触及分馏部分打通全流程,标志着芳构化部分一次开车成功。

 

芳构化装置一角

2013年9月开始基础设计以来,项目组设计人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不畏辛劳,加班加点,按期完成设计工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派出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服务,及时解决现场问题,为该装置建成投产创造有力条件。

60万吨/年芳构化装置是中捷石化新建四套装置中开工的第一套,包括预加氢、重整、催化剂再生、苯抽提单元。催化剂再生采用AXENS技术,以石脑油为原料,生产高辛烷值汽油,同时副产含氢气体为加氢装置提供氢源。它的成功投产,结束了中捷石化没有连续重整装置的历史,为后续开工的汽油加氢及柴油加氢装置提供稳定的氢气来源,对全厂汽油、柴油质量升级具有关键作用。

信息来源: 
201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