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邀请洪定一博士作专题讲座

6月6日,公司邀请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高级顾问洪定一博士,作了题为《石化产业的创新发展与产品高端化》的专题讲座。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讲座

公司领导、院士大师、副总工程师及部分专业室设计人员等80余人聆听讲座。

 

洪定一博士授课

洪定一博士从石化产业创新发展与产品高端化的需求、著名国际石化公司重视产品高端化、我国石化产品高端化路线图和依托中国石化优势加快开发高端石化产品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对石化产品向“优势加高端”升级发出呼吁,简要介绍著名国际石化公司重视产品高端化发展的示例和做法,对我国石化产品高端化生产提出建议。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对洪定一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指出公司要在研发和工程开发、化工高端产品等方面再上台阶,探索出主营业务发展的新方向,需要一批对高端产品开发有奉献精神的人,并能有计划、有序地持续推进;同时,她分享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聆听习主席讲话的体会,并明确要求在化工高端产品开发上,应发挥公司在工程转化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两位常务副总工程师组织落实好,突出问题导向,就像当年徐承恩和杨启业两位院士带领大家创造“五朵金花”一样,为石油化工的发展再创辉煌。

据悉,洪定一博士曾任燕山石化研究院院长、集团公司科技部主任、集团公司科技委委员、副主任等职,留学德国汉堡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是著名石油化工专家,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信息来源: 
201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