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科普石油知识

在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北京石油学会,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街道,开展“石油科普进社区”活动,来自大屯街道辖区14个社区的近80名居民参加活动。

 

北京石油学会周小钰介绍了国家科技活动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本次“石油科普进社区”活动的基本情况。本次活动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为宗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公司青年志愿者张媛媛担任本次科普讲座的讲解员。

张媛媛从“衣、食、住、行、用”五个方面,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石油产品及石油行业相关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解石油带给生活的便利,并教会大家如何识别真假加油站等基本常识,让中国石化以更加亲民的方式走近普通居民的生活。

会场上,好多居民认真做笔记,不时拿出手机对着PPT拍照。在互动环节,居民积极参与问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开展“石油科普进社区”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提高了大家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让中国石化的绿色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

信息来源: 
201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