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


5月20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有关要求,我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以《抓好“两学一做”,夯实思想根基,全力打造“四讲四有”党员干部队伍》为题,作动员部署并讲授专题党课。

 

主会场现场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出席会议,院士、设计大师,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党群部门全体同志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作动员部署并讲授党课

孙丽丽强调,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孙丽丽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能为企业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凝聚强大思想动力。

孙丽丽要求,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基础在学,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键在做,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按照新形势下“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坚决贯彻“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党中央印发的学习教育方案用“五个着力”对党员队伍中需要重点解决的具体问题作了归纳,中央组织部和集团公司党组印发的学习安排方案中也分别明确了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对我公司而言,全体党员干部就是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生产经营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三要严格“三会一课”要求,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是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切实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在规范开展学习、提高学习实效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应有作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四要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要主动向康世恩、王进喜等老一辈先进典型学习,向徐承恩、杨启业等老一辈院士专家看齐,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推动全体党员作示范、树标杆、明导向。同时,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清丧失理想信念、违反纪律规矩的严重后果,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孙丽丽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我公司党委根据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联系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印发给各党支部,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根本要求,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抓好学习教育,抓出具体成效。第一,要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第二,要抓好集中学习教育。第三,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第四,要开展主题创建活动。第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孙丽丽指出,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和检查指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部署,以及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的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效率运行。一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做表率,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四是加强宣传引导。

孙丽丽最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切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的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力打造“四讲四有”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在动员部署会上,王曰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座谈会和国资委,以及集团公司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细化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启动学习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分会场现场

 

主会场现场

信息来源: 
201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