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HAZOP专家组培训班


4月28日,为强化工程设计本质安全管理、确保HAZOP分析的质量,公司组织开展HAZOP专家组培训班,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HAZOP培训现场

本次HAZOP培训是公司成立HAZOP专家组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培训,其中上午有84人参加理论培训,下午有69人参加分组仿真训练。

 

安全专家王若青进行授课

上午,公司化工工艺室安全专家王若青进行专题授课,从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HAZOP组织管理、HAZOP审查方法、HAZOP质量控制等四个方面,对HAZOP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仿真训练

下午,参加仿真训练的学员分为6个小组,按照模拟HAZOP分析流程,配备了主持人、记录员及各专业人员,并专门配备从事HAZOP分析工作多年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负责分析图纸的准备,带领大家进行仿真模拟训练。

分组训练中,各分会场成员讨论气氛热烈,结合上午学到的相关理论知识,充分发挥“头脑风暴”,全身心地投入讨论分析。通过仿真训练,各位成员对HAZOP分析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了解HAZOP分析工作的步骤和方法,并对HAZOP分析中各个角色的工作内容有了深刻认识,为今后从事HAZOP分析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战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HAZOP分析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地理解HAZOP分析工作的精髓,为今后HAZOP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人才储备。

信息来源: 
201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