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获得14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

日前,集团公司发布《关于2015年度中国石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2015年度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项目、单位和科技人员给予奖励。我公司共获14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逆流连续重整成套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武汉80万吨/年乙烯成套技术开发、第三代环管法成套技术、中国石化生物航煤生产技术(SRJET技术)等获得一等奖;特大型硫磺回收装置反应炉研制及应用、裂解汽油加氢装置节能新工艺、80万吨/年乙烯装置乙烯制冷压缩机组研制、生产国V汽油的催化裂化汽油选择性加氢脱硫(RSDS-Ⅲ)技术等获得二等奖;石油化工工艺集成化设计关键技术开发和应用、CBL-VI型炉开发及在SRT-III型炉改造中的工业应用、《石油化工钢制设备抗震设计规范》(GB50761-2012)、普光高含硫天然气腐蚀机理及材料评价研究、炼化火炬系统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石油炼制辞典》等获得三等奖。

未来几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增强中国石化核心竞争力,是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我公司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中国石化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迈向中高端更好地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为中国石化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