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蝉联直属机关乒乓球男女团冠军



4月9~10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集团公司直属工会举办中国石化2016年直属机关乒乓球比赛。我公司代表队参加男子甲组、女子甲组团体比赛,并取得蝉联男团、女团冠军的骄人战绩。



    
SEI乒乓球代表队蝉联男团、女团冠军


本次比赛赛程共有两天,第一天是分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后,第二天进行交叉淘汰赛。
SEI乒乓球队属传统强队,战绩历来优异,但随着各参赛队伍的不断补强,队伍的实力相当接近,比赛场面紧张激烈。
SEI女队,由刘一行、陈南领衔,肖琴、李力松密切配合,实力略高一筹;经过两天5场比赛的拼杀,SEI女队以未失一盘的情况下,毫无悬念地问鼎女团冠军。
相比女队,SEI男队的夺冠历程可谓是跌宕起伏,惊心动魄。
男团小组赛第一场,SEI一单对阵石油工程一单。SEI的郭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因发力过猛,右腿小腿肌肉意外撕裂。偌大一个汉子,疼得禁不住地留下泪水,与汗水混合在脸上!郭方请求医疗暂停,短暂休息后他竟然想绑扎绷带继续比赛。此刻,SEI乒乓球领队顾威与赛场医生了解郭方伤情后,果断终止比赛,第一时间派人陪郭方去北医三院急诊,同时叮嘱下一场的比赛队员傅军不要受此影响,安心继续比赛,并马上提醒替补球员刘浩宇做好热身,准备后面的小组比赛。
傅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顶住压力,顺利战胜对手,最后SEI乒乓球男队以3:2艰难取得小组赛第一场胜利。后面的两场小组赛,替补队员刘浩宇更是敢打敢拼,在力克对手的同时也逐渐打出了自己的状态,SEI男团竟以不败战绩小组出线!
男一单的意外受伤,使得SEI男团由夺冠热门变得不被看好。各队实力本就在伯仲之间,临阵损失大将,困难可想而知。
领队为大家鼓劲:“我们是一个团队,打的就是团体比赛,不要有思想负担,只要发挥好团队中每个人的作用,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虽败无憾。”
“我们是一个团队”激励着每一个队员,“平常心,我们虽败无憾”让大家放下包袱去拼对手。
在半决赛、决赛比赛中,一单输了,二单顶上,2:2之后生死决胜,三单力挽狂澜。队员们顽强拼搏,打出了气势,既赢得了比赛,也赢得对手的尊重。
 “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真的做到了!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团队的坚韧,SEI乒乓球队再次蝉联直属机关男团、女团冠军!

信息来源: 
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