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三个项目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3月24日~25日,我公司设计的福建联合石化“乙烯装置脱瓶颈改造项目”、“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适应性改造项目”和“新建化工装置项目”等3个项目,通过福建省泉州市环保局组织的竣工环保验收检查。

 

验 收组听取了三个项目施工和试运行情况报告、环境监测中心关于该工程的环保验收监测报告、环境监理报告,核查了相关台账资料,并来到现场查看了各环保治理设 施及运行状况,不时向工程技术人员询问相关数据。看到废气、废水得到有效治理,验收组充分肯定并赞扬了福建联合石化环保设计和设施。
 

为 助力福建省建设东南沿海重化工业基地,实现跨越式发展,我公司从2012年开始对福建联合石化炼油、化工进行“脱瓶颈”改造,立足该厂原有的原油加工能 力,先后对二次加工装置的完善配置和油品储运、公用工程进行配套改造,新增了200万吨/年原油和30万吨/年乙烯的能力,满足福建联合石化1400万吨 /年原油加工能力、11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的需求。其中,我公司还总承包了该厂的EO/EG装置。

在 改造过程中,我公司高度重视,派出精兵强将,与业主和施工单位通力合作,严格遵守国家及地方的环保安全标准和要求,在清洁工艺、源头控制、废气有效治理、 污水分类分质处理、地下水防渗保护、危废暂存及分类处置上,为保护福建省的碧水蓝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公司负责设计改造及新建的13套装置全部顺利开 车并平稳运行,有效保障各项目顺利通过福建省环保局及地方政府的环保验收。

福建联合石化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是福建炼化、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阿美海外石油公司联合出资成立的。


信息来源: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