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聚丙烯项目完成第一次内审


2月22日~26日,根据泰国聚丙烯项目审核计划安排,我公司对该项目实施第一次内部审核,重点围绕项目合同要求的理解和落实,主要检查项目管理策划、设计输入的确认和设计过程质量控制。

 

为提高审核的有效性、把控技术关键点、关注装置的本质安全,审核组由质量安全部牵头,化工工艺室、配管二室、设备二室、动设备室、仪表自控室等专业室负责人组成。

在审核首次会上,审核组向项目负责人及受审核方介绍了本次内审的目的、依据、方式、原则、发现及报告的记录形式。

在审核期间,审核组按照项目合同及附件条款要求,对参与项目的工艺、配管、电气、仪表、设备、动设备、结构、给排水、电信等9个设计专业,以及进度和文档两个项目控制组进行详细查证,重点关注合同要求的落实,国际项目的特殊性、风险管理及执行中各种偏差带来的影响,对涉及的相关资料进行抽样取证。整个审核过程中,审核组成员与受审方进行充分交流沟通,最终统一了审核发现,取得受审核方的理解与认可。

在审核末次会上,审核组向项目组报告了审核实施情况,对项目管理存在的亮点给予说明,同时提出不符合发现及改进方向。项目经理白玉强代表项目组进行表态发言,感谢审核组的辛勤劳动及各部室对泰国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认真研读审核报告,逐条落实审核发现,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及时举一反三,减少项目质量风险的同时,保证设计、采购、施工和试车等各个阶段的质量和目标进度。

信息来源: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