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二届六次职代会

2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194名正式职工代表出席会议,院士、大师及老专家、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特邀代表,以及中层管理人员、主任助理、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副主席、团委委员及团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部分专业副总师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

公司领导孙丽丽、王曰杰、李旭升、李浩、王振国、孟庆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作工作报告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直面挑战,担当作为,谱写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和“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十三五”期间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十三五”发展战略与目标任务,强调了2016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抢抓新机遇,打造新动力,谋求新发展,圆满完成公司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2015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在前所未有的市场寒冬带来的巨大压力面前,创造出了不俗的生产经营业绩,呈现出许多精彩纷呈的新亮点:“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打造了中国炼化技术在世界舞台上的闪亮名片;见证了习近平主席与沙特国王共同按下延布炼厂启动键,SEI被沙特阿美公司授予“特许服务商许可证”;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继续领跑“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排行榜;在集团公司直属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中,再次获得“A级”优秀企业的好成绩,排名炼化工程板块榜首;荣获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生产统计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名副其实的炼化工程板块的杰出代表。

孙丽丽指出,2015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现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二五”期间,公司在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生产经营能力持续增强,管理体系日益完善,国际化水平稳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技术创新成果丰硕,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机构改革取得新突破,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党的建设深入推进。

孙丽丽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有关部门、SEG及其他兄弟单位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孙丽丽在报告中分析了“十三五”形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部署了“十三五”发展战略与目标任务,指出“十三五”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公司传统业务能力保持领先,工程转化能力显著增强,增值服务能力实现突破,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进一步扩大。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公司必须大力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即“创新驱动战略、共享合作战略、服务增值战略、文化强基战略”,着力做好开拓境内外市场、打造优秀人才队伍、强化技术创新、夯实项目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发挥特有政治优势这六项工作,不畏困难,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公司发展的新局面,在推动我国能源化工行业持续进步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孙丽丽对2016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做了细致安排,确立了SEI 2016年工程设计投资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新签境内外项目合同额目标,并提出要重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挖潜增效,二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三是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四是全面夯实“三基”工作,五是深入推进依法依规治企,六是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七是持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八是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

孙丽丽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看齐意识,带头转变观念、带头强化担当、带头增强本领、带头廉洁从业、带头从严从实,全体职工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实现梦想的伟大实践当中,始终坚持“一起,做更好的”核心价值理念,抢抓新机遇,打造新动力,谋求新发展,用有温度的服务把市场和效益带回家,谱写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新篇章,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


当日上午,会议还听取了张秀东作的《二届五次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张正选作的《2015年公司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刘新立作的《2015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并按照组织程序,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下午,与会代表分成10个大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和三个专项报告,公司领导分别参加了讨论。
 


大会现场
                                                    

信息来源: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