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三五” 一起,做更好的!


——“十三五”发展规划务虚研讨会

2016年1月28日,公司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务虚研讨会。

 

大会现场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会议

公司领导、院士大师、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公司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主任助理,部分专业副总师和青年骨干近200人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

公司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公司老领导曹湘洪作了题为《展望2030年的中国炼油及石化工业》的专题讲座。曹院士介绍了我国炼油及石化工业现状,分析了未来十余年全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预测了炼油及石化行业的产业调整和技术发展方向,并对未来炼油及石化工业的发展提出建议对策。曹院士的讲座拨云见日,与会代表深受启发,对如何适应并引领未来行业发展也倍感责任重大。

 

公司总经理助理、企业改革管理部主任张秀东

公司总经理助理、企业改革管理部主任张秀东详细汇报了《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安排,通报了“十二五”规划的执行情况,并分析公司面临的形势,汇报了正在开展的工作,并就规划编制提出初步建议,引发与会代表的深刻思考。

孙丽丽传达了刚刚结束的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分组研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务必站在全局高度。与会代表是未来五年公司发展的核心力量,虽然来自不同的部门、专业,但希望大家能够破除“本位主义”,多站在公司全局高度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务必坚持实事求是。公司“十三五”规划纲要只是初稿,肯定还存在不够完善、不够准确的地方,希望大家结合公司实际以及所负责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对纲要内容进行研讨,共同推动规划编制不断完善。

三是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公司各项工作都是在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推进的。下午的研讨,大家要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提问题,更要想办法,不要严格拘泥于议程中拟定的3个问题,可以在此基础上畅所欲言。

下午,与会代表分成6个小组,对公司 “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发展战略和主要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研讨现场

 
分组研讨现场

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谋划献言,为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提出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小组召集人和联络员认真整理大家的发言材料,形成详细的发言记录,并提交“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将会被纳入“十三五”规划中,促进规划更科学、更符合广大员工的愿望、更具前瞻性和可实施性。

信息来源: 
201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