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上午,根据集团公司人事部和直属党委的部署要求,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认真对照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企业管理制度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更好地推进公司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会议,班子成员王曰杰、李旭升、李浩、王振国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工作处长吴炳乾列席会议。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并部署有关工作。班子成员扎实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通过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共征求基层部室和员工群众对领导班子8个方面的意见建议159条,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34条。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其他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孙丽丽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孙丽丽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在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推动企业战略发展、依法依规治企从严管理、加强党建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从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推动力的能力,领导班子战略眼光和战略思维,认识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能力、落实从严管理和严格执纪问责的力度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水平;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科学谋划发展战略,有效推动公司转型发展;五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公司发展动力;六是加强“三基”工作,提升设计水平;七是持续优化制度标准,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八是坚持依法合规治企,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九是加大党建创新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会上,孙丽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帮助。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直截了当开展批评,坦诚指出具体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营造民主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孙丽丽强调,要按集团公司党组和直属党委的有关要求,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化专题教育成果,不断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公司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以过硬的作风形象和突出的工作业绩积极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和管理生态。
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后,全体班子成员要针对征求的意见和会上查摆的问题,逐个研究并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三是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力度;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并强化制度规范的执行刚性;进一步完善干部绩效考核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直属党委工作处吴炳乾处长代表直属党委,充分肯定了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查摆问题认真细致、原因剖析比较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的目的。

 

信息来源: 
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