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项目工业炉整体模块吊装就位


12月13日,在公司总承包的惠州炼油二期改扩建及百万吨乙烯工程现场,我公司设计的常减压加热炉和乙烯裂解炉模块吊装就位,这标志着SEI工业炉模块化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果,工业炉设计、制造、安装朝着大型壳装设备化整体供货的国际趋势又迈进一大步。

 

常压炉现场吊装合模

 

裂解炉辐射段吊装合模

该工程的常减压装置的常压炉、减压炉、联合平台和烟气余热回收系统,以及乙烯装置裂解炉全部采用深度模块化设计。其中,常减压装置的单体最大模块长27.2米、宽6.9米、高8.95米,重300吨;乙烯裂解炉的单体最大模块长28.2米、宽12米、高7.5米,重380吨。

在设计过程中,我公司裂解炉设备专业和结构专业通力合作,多次组织研讨解决设计难题,审查和修改TEKLA模型。尤其结构专业攻克大尺寸模块设计、无穿堂柱大跨度横跨段设计等技术难题,保证了大型裂解炉整体模块在运输安装过程中万无一失。

 

常减压炉模块码头装船

 

裂解炉辐射段下模块陆运

 

裂解炉辐射段下模块液压顶升就位

为保证运输过程中炉体结构稳定,所有模块均采用陆运加海运的方式,在陆运中采用SPMT(自行式液压平板车)装卸。在吊装过程中,针对裂解炉模块大且重的实际,技术人员制定下模块采用SPMT液压顶升就位、上模块采用吊车吊装的方案,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惠州二期的常减压加热炉和乙烯裂解炉的模块化设计,无论模块安装尺寸、设备吨位、海上和陆路运输难度,还是大件设备吊装及安装的复杂程度都是国内首次。通过惠州二期工业炉模块化应用,SEI积累了宝贵的设计和工程经验,解决了工业炉大型模块化所遇到的诸多难题,为SEI工业炉整体模块化技术“走出去”夯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