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系列“青年公开课”开讲

12月4日,随着第一期“青年公开课”的开讲,公司团委、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2015-2016年度系列“青年公开课”正式拉开帷幕,青年员工、部分老专家共计330人参加公开课。

 

公开课现场

本次系列公开课共分为10期,重点介绍工程设计专业知识的基础性及普及性、专业概况和专业间关系等,旨在鼓励青年员工跨专业学习,提升各专业的互动交流水平,推动青年员工全方位立体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贡献青春力量。

 

SEI常务副总工程师袁忠勋授课

第一期“青春公开课”邀请了公司常务副总工程师袁忠勋,作题为《炼油技术及炼油厂加工总流程》的专题讲座。袁总从炼油厂的概念及构成介绍入手,详细介绍国内炼油厂大型化、一体化、集群化等特点,并全面介绍世界原油资源及我国原油来源等情况。

袁总还对确定了炼厂总加工流程后,工程设计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储备、基本素质训练,以及基本流程强化等进行详细阐释,希望广大青年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了解上下游相关专业的知识,确保全厂的加工流程、节能减排等处于较优的状态,提升炼厂装置的技术和经济方面的竞争优势。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授课中,袁总精心准备的211页的PPT材料,内容丰富、数据翔实、逻辑清晰、表述准确,让大家享受了一次知识的饕餮盛宴,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公开课现场

 

信息来源: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