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二次党代会选举两委会委员

12月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公司强化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会期一天。公司146名代表齐聚一堂,审议并通过了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代表上届党委所作的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提供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上届纪委所作的题为《落实责任,强化监督,为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作工作报告

8时30分,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等。
9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宣布,大会应到代表148名,实到146名,达到规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乐曲中拉开帷幕。

 

中共中国石化党组发来贺电

中共中国石化党组发来贺电,对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集团公司党组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委12年来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以及公司在国家重点项目、技术创新和综合实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代表大会和公司党委,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党组出台的系列党建工作制度,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把国有企业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

孙丽丽提请大会审议的党委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回顾12年来的公司各项工作,孙丽丽指出,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直属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在SEG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促进公司理顺和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人才培养、提升管理水平、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孙丽丽指出,回顾和总结过去12年来的工作,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的奋勇争先,更是靠全体SEI员工的拼搏进取和无私奉献。12年来,SEI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无不凝聚着全体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老前辈的感情、心血和智慧,并代表公司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孙丽丽强调,“十三五”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中国石化实现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阶段,也是公司强化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党委未来几年工作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方向,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直属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积极开展党建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团结和带领公司员工为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贡献力量。

 

代表团分组讨论

14时30分,大会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两委会”委员。

 

代表们填写选票

  

院士大师投票           党员代表投票

16时,大会经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孙丽丽、王曰杰、李旭升、李浩、王振国为公司党委委员,选举王曰杰、张玉国、朱立群、刘新立、刘鹏程为公司纪委委员。
 

新一届党委委员

 

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中闭幕。

大会结束后,公司第二届党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孙丽丽为公司党委书记,王曰杰为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曰杰为公司纪委书记,张玉国为公司纪委副书记。

 

大会现场

 

信息来源: 
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