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准则》《条例》等专题讲座

 

11月24日、11月26日,根据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和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公司党委邀请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教授和北京市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一平教授,分别进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做专题讲座。

公司领导班子、院士、设计大师、中层管理人员、各党支部委员、部门专业副总师、业务骨干及青年团员380余人参加讲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讲座。

 

庄德水教授

庄德水教授系统讲解了《准则》和《条例》的修订意义、主要特点和贯彻要求等内容,并结合十八大以来反腐情况和旧规定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修订两项新规的必要性。他指出,《准则》紧扣廉洁自律、重点突出、删繁就简,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规范;《条例》重在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并围绕党纪规矩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该讲座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理解《准则》《条例》的深刻内涵和规范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起到有效促进作用。

 
张一平教授

张一平教授紧密围绕国家“十三五”的规划目标,从发展理念、阶段特点、重大项目等方面,阐述未来五年我国重大发展战略和任务,讲解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形式和任务,回顾了上一轮国企改革的方针政策及改革成果,解读了近期党中央对国企改革各项工作的部署及会议精神,分析了国企改革顶层设计1+N、首批6家试点改革企业、央企整合三种模式等有关内容。该讲座帮助公司干部职工对国家发展战略有更全面的理解,对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推动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安全环保、新能源产业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

信息来源: 
201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