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锦苯乙烯抽提装置完成标定

 

11月21日16时30分,公司设计的北方华锦化工2.7万吨/年苯乙烯抽提装置,历时72小时完成100%满负荷标定。标定其间,该装置运行平稳,苯乙烯产品质量、回收率和装置能耗等技术指标均达到保证值。

 

北方华锦化工2.7万吨/年苯乙烯抽提装置,是采用中国石化与广东新华粤华德科技公司联合开发的苯乙烯抽提工艺技术的第一套商业化应用装置,于2013年10月一次开车成功。

两年来,由于原料有限,该装置一直未满负荷操作,同时原料的苯乙烯含量低于设计值,为本次标定提出挑战。在标定过程中,公司派出精兵强将,与业主、工艺包方共同努力,及时解决现场问题,有效保证标定的圆满成功。

 

经过严格的标定考核,该装置处理能力、产品质量、回收率、抽余油中溶剂消耗及综合能耗等技术指标,全部达到技术转让合同中相关附件所规定的性能保证值。整个装置的工程设计满足工艺要求,设备运行稳定且仍有余量。

此次标定不仅为公司正在进行的天津、镇海两个苯乙烯抽提项目提供宝贵经验,而且增强了项目组高效完成任务的信心。

 

信息来源: 
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