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通过工程设计本质安全检查

11月10日~11日,经过两天的检查,公司顺利通过炼化工程集团(SEG)工程设计本质安全检查组的专项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公司的本质安全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及检查项进行说明,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
本次检查组由SEG副总经理向文武任组长,公司副总经理李浩任副组长,队员由SEG及各工程公司的副总工程师和技术专家组成。



首次会现场

 10日上午,检查组召开首次会。集团公司安监局副局长王玉台出席会议、SEG副总经理向文武、公司副总经理李浩、总经理助理张秀东出席会议,部分副总工程师、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受检项目的项目经理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浩代表公司对集团公司领导及检查组专家表示欢迎,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SEG安全工作的开展。质量安全部汇报了公司本质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本次备检的两个项目进行说明。

 首次会后,检查组专家开始对公司安全管理及项目设计的本质安全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对公司的本质安全管理、工艺、储运及火炬、配管、静设备、动设备、工业炉、仪表及电气进行专项检查,还对金陵亨斯迈环氧丙烷项目、涪陵液化天然气装置、中海油气(泰州)石化一体化项目石蜡基高压加氢润滑油基础油装置进行专项检查。
11日下午,检查组召开末次会。检查组肯定了SEI对本质安全工作的重视,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及检查项进行说明,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希望SEI继续在本质安全管理方面发挥领头羊作用。

 

李浩在末次会上发言

 李浩最后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修编部分工作程序和制度,会尽快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并结合专家组建议,完善相关程序和制度,确保从设计源头上做到本质安全,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专业化水平。李浩要求各部室及项目组,对检查组提出的发现项进行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做到本质安全工作常态化,积极推进工程设计的本质安全,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此前,SEG本质安全检查组已完成对南京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和洛阳工程有限公司的本质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