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青工斩获石化外语风采大赛佳绩


10月22日,集团公司第六届青年外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公司的3位选手在比赛中,凭借出众的外语运用技巧和丰富的英语语言文化积累,表现优异、发挥抢眼,充分展示了SEI青年耀眼绚丽的青春风采。化工工艺室的熊秋思以总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设备一室黎蓉获得三等奖,人力资源部张宇炎获得武汉分赛区三等奖。

 
熊秋思(中)与王玉普董事长合影

本届大赛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共吸引了108家单位的两万多名青年员工参赛。经过全国四大赛区比赛(广州、武汉、南京、长春)和北京的决赛,最终的八强进入总决赛。

6月,经过1个多月的选拔,熊秋思、黎蓉、张宇炎从124名青年员工脱颖而出,代表公司参加集团公司青年外语风采大赛。

7月,3位选手来到四大“火炉”之一的武汉。烈日炎炎,燥热难耐,3位北方姑娘未进赛场,就纷纷出现身体不适。其中,张宇炎最为严重。她曾声带受损,感冒后嗓子的问题愈发严重,比赛前三天连说话都困难。最终,黎蓉获得武汉赛区一等奖,熊秋思获得二等奖,张宇炎获得三等奖。黎容和熊秋思携手晋级60强。

9月底,比赛组委会发布通知,要求参赛选手在半决赛中有6分钟的才艺展示,且分值占总成绩的一半。公司团委立即号召公司青音联骨干和新员工英语佼佼者为两位选手出谋划策。经过反复论证,最终将两位选手的才艺展示敲定为:由公司青音联成员金纯羽、张米斯、康斐飞、赵睿、张劼、石凡奇,为熊秋思编排导演并配合表演《卡门》短剧及芭蕾舞;由王洁身、刘侃、刘颖、徐驰,为黎蓉编排乐队演唱《Just The Way You Are》,并特别聘请专业老师对两位选手突击训练。就这样,两位选手及其团队在保证本职工作前提下,积极进行比赛准备。

10月19日,四大分赛区的60名选手以英语风采的名义相会北京,准备本届集团公司青年外语风采大赛的最后冲刺。半决赛分为两轮,首轮比赛需要参赛选手进行两分钟的即兴演讲和6分钟的才艺表演,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各5分,最终选出前24名进入次轮;次轮比赛为4分钟的主题演讲和现场问答,最终的八强进入总决赛。

首轮比赛的赛程十分紧张,上午即兴演讲,下午才艺展示。公司两位选手积极准备,在两分钟的即兴演讲环节中顶住压力,表现良好。

 
熊秋思(左图右一)与黎容(右图中)展示才艺

下午的才艺展示环节,两位选手和各自小组的成员们更是表现优异,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熊秋思以第20名的成绩涉险过关,黎蓉在半决赛中则遗憾地与24强擦肩而过。

在第二天的24强定题演讲和现场问答比赛中,熊秋思发挥出色,力挽狂澜,成功晋级总决赛8强。
10月22日,集团公司青年外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在总部大楼隆重开赛。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出席赛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赶到赛场为熊秋思加油助威。

 

熊秋思进行主题演讲

总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熊秋思第3个出场,她以《Finally,I Came to You》为演讲题目,向评委和观众讲述了自己入职一年来的所见所闻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由欣喜到迷茫、短暂消沉之后又重拾信心、立志在岗位上为石化事业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展现了SEI工程师不辞辛劳、乐业奉献的职业素养。

在即兴演讲中,她以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层次分明地完成了两分钟的即兴演讲,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最终以总分8.5分获得总决赛第三名,为公司赢得荣誉。

赛后,王玉普董事长对广大青年员工提出希望。他指出,青年朋友只有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美丽青春才有深厚根基,要牢牢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始终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始终把报效国家、奉献社会作为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拼搏奋斗的方向,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青年朋友只有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美丽青春才能尽情绽放,广大青年要有信念、有梦想,更要有奋斗激情、有实干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建功立业中成就梦想、绽放青春。青年朋友只有经历风雨、砥砺前行,美丽青春才会持久不衰,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在本届集团公司青年外语风采大赛中,公司的青年选手表现出的青春活力和持续战斗不服输的精神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比赛组委会以及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继去年获得集团公司首届青年辩论赛季军后,再次向系统内的兄弟单位展示了SEI青年员工亮丽的青春风采。

 

信息来源: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