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通过英国劳氏第二次监督审核

 

日前,公司QHSE管理体系顺利通过英国劳氏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心(LRQA)实施的第二次监督审核。本次审核活动共计7天,范围涵盖公司的运营、生产和管理活动,并分别于09月10日~11日在安徽淮南中安项目现场、09月14日~18日在公司本部进行审核。

 

审核首次会现场

在9月14日上午的审核首次会上,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劳氏的“体检”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期公司管理层和组织机构的调整,从工程咨询业务、海外市场和承接石化系统外市场、LNG和煤化工等产品领域、全项目成本核算及环保工程技术的研究等,以及公司市场转型后的运行情况。

 
审核组组长范东红女士做审核说明

劳氏公司审核组组长范东红女士详细介绍了本次审核的准则与范围、劳氏审核特点、审核发现分级、报告方法、审核方法、保密承诺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

本次审核正值公司组织机构完成全面调整、产品结构进行了初步调整之际。为确保监督审核活动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公司质量安全部在审核前就多次与审核组沟通,确定审核主题、拟审核的部门及项目,并以公司转型战略为出发点,重点关注了公司体系优化及各部门流程的梳理、风险管理和人员意识、公司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顾客满意度调查与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和EPC项目策划等。

在本次审核中,劳氏对公司17个部门、两个项目组和一个总包现场进行审核,审核结果达到最初的审核目的。审核组认为,公司的质量、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实施与运作基本符合ISO9001:2008 / ISO14001:2004/OHSAS18001:2007标准,未发现严重不符合项,证书得以保持。

在9月18日下午的审核末次会上,劳氏审核组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明年6月实施的第三次监督审核进行了简要说明。

末次会议结束后,公司立即召开由各部门负责人、受检项目经理参加的专题会,对外审提出的改进意见进行部署,要求各受检部门和项目组认真分析差距,深入剖析问题,制定整改和预防措施,并在本部门、本项目组范围内进行全员宣贯,其他未被审核的部门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为持续提升公司QHSE管理体系运行质量夯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