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低碳所CTO徐文强博士一行到访

——公司与神华低碳能源研究所就费托合成工艺包开发进行对接

 

9月6日上午,神华低碳能源研究所CTO兼副所长徐文强博士一行7人到访SEI,就神华二三条线调和油装置(费托合成)工艺包开发工作进行对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副总经理李浩,技术部、市场部、炼油工艺室等部门负责人及神华二三线项目组成员代表参加对接会。

 

费托合成(Fischer-Tropsch synthesis)过程将合成气转化为石脑油、石蜡烃液体等液化燃料,是煤炭间接液化、天然气液化制油的核心技术。目前,国际著名能源公司都拥有自己的费托合成技术,并将其作为重要的战略技术储备。

神华二三条线调和油装置工艺包是由神华低碳所、SEI、神华煤制油公司共同开发的。此工艺包的开发对SEI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关系公司今后的业务领域扩展和浆态床工程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双方领导对工艺包开发工作极为重视,并对开发工作充满信心。

会上,低碳所和SEI分别介绍了催化剂研发工作的进展和工艺包开发工作的安排,并就今后工艺包的推广、工程设计、EPC的合作模式也进行了探讨。

 

信息来源: 
201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