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邀请杜邦专家交流HSE管理

8月17日,公司邀请美国杜邦公司的两位安全管理专家到公司进行HSE管理交流。公司副总经理李浩出席活动,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

 

杜邦公司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安全管理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场所安全管理系统,著名的“杜邦十条安全原则”是被大家普遍接受的安全理念。

两位专家从“杜邦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安全理念”、“杜邦安全管理的体系与架构”、“杜邦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简介”和“杜邦与国内工程公司合作情况简介”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杜邦公司的风险管理机制和安全文化机制,阐述了保持管理稳定状态的概念,讲解了设计完整性、关键点检查、运行筹备、项目前期准备过程优化等控制流程及相关的最佳实践,确保工程项目的质量与安全。

两位专家还详细了解公司在建项目中HAZOP的运用情况,充分肯定了公司全面推行HAZOP分析、将本质安全设计应用于各项工艺技术和项目的做法,认为SEI在此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设计完整性的具体情况”、“人机工程学”、“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演练”、“信息系统与文档管理”及“如何减少班外损伤”等问题与杜邦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对公司提升HSE管理水平,全面、系统、科学地建设和优化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信息来源: 
2015-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