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举一反三”本质安全检查

日前,针对古雷、扬巴和日照等近期各地企业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公司开展“举一反三”本质安全检查活动,从设计本质安全这个源头抓安全、保生产,进一步增强工程设计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实现本质安全。

作为石化工程设计领域的“排头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专门成立“举一反三”本质安全检查组,副总经理李浩担任组长,副总工程师袁毅夫、丁文有担任副组长,并在各专业室设立专业检查小组;质量安全部牵头策划,与技术部、设计部及项目执行部共同制定检查方案,各专业室检查小组也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检查表,并及时上报质量安全部。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全面涵盖了公司14个专业室35个专业的27个装置品种和125个项目,共发现231个整改问题,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各专业室已经关闭问题176个,问题整改率达76.2%,其余55个需要进一步评审。

通过开展本次“举一反三”本质安全检查活动,公司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实现“合规率100%、事故死亡数为零”的HSE管理目标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 
201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