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2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有关要求,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以《加强修为,提升作为,不断增强新常态下公司的发展动力》为题,为公司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启动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动员部署会现场

公司领导孟庆晖、王曰杰、李旭升、李浩、王振国出席会议。王曰杰主持会议。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讲党课并作动员部署

孙丽丽强调,“三严三实”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新内涵,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孙丽丽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义,自觉从政治意识、作风表现和德行修养等方面对照检查、找出差距、整改提高,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

孙丽丽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的现实需要,是新形势下持续深化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国石化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内在需求,是新常态下推动公司持续有效发展的重要保障。

孙丽丽深入分析“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她指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与公司的发展要求总体是适应的,特别是在当前生产经营和市场压力巨大的环境下,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生产经营指标还能按计划推进和完成,这个结果来之不易,与公司全体干部和广大员工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但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以及联系公司领导前期调研座谈的情况,公司干部队伍中还是不同程度地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意识方面,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二是宗旨意识不够强,三是政治纪律意识缺失;工作作风方面,一是缺乏责任担当,二是班子合力不强,三是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履职尽责方面,一是能力有待提高,二是执行力有待增强,三是服务意识不强等。

孙丽丽指出,根据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的要求就是要在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政治和企业管理生态上见实效,在全面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上见实效,要求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立足岗位要求和部门职责,着眼公司发展需要,自觉践行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以上率下,通过开展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用从严从细从实的态度,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逐步解决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持续增强公司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力。

公司要全面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公司发展动力,孙丽丽认为要重点做好以下四点: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一是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二是行动上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三是要立德修身提高人生境界。
(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二是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教育培养干部,三是要大力提升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
(三)对标世界一流标准,努力提升管理短板。一是要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三是要持续提升设计管理水平,四是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进程,五是要持续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四)巩固群众路线教育成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一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二是要与宣贯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结合起来,三是要注重做好宣传引导。

孙丽丽指出,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行动上要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落实整改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三是工作中要认真践行。

孙丽丽最后强调,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勇于扛起责任担当,自律自省立德修身,扎实转变工作作风,聚精会神干事创业,在推动公司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追求,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贡献力量!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在动员部署会上,王曰杰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突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4个关键动作,从严从实组织实施,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实绩,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加油助力。

会议现场

 

信息来源: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