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无线网络无线仪表技术通过鉴定

 

5月21日,我公司与武汉石化共同完成的“工业无线网络和无线仪表应用技术研究”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在武汉石化80万吨/年乙烯工程化工罐区成功应用,解决了该技术在工程化设计与应用方面的难题。该技术满足健康、安全、环保与节能减排的要求,大幅减少了生产操作和管理人员、仪表维护人员的投入,大大降低工厂生命周期成本,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技术总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科研人员在无线技术中采用内置的多层次安全技术措施,解决了该技术应用的安全性问题,确保在石化工业复杂的环境条件下达到工业等级的安全应用;采用2.4 GHz ISM公用频段的DSSS扩频跳频技术,以及Mesh多路由、自组织自愈合和全冗余网络设计,解决该技术应用的可靠性问题,通信可靠性在99.9%以上。

据悉,这是工业无线网络和无线仪表应用技术首次在国内大型乙烯项目上大规模应用成功,解决了该技术在工程设计中的系统安全、硬件集成和软件组态等技术难题,为在大型石化项目上推广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 
2015-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