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在长炼科技论坛的发言受关注

日前,长岭炼化举办主题为“节能降耗、能效倍增”的“第六届长炼科技论坛”,来自石化系统的专家学者150人参加。我公司副总经理李浩作为论坛嘉宾做的重点发言,以及公司魏志强博士和高级工程师王剑波做的主题发言,得到与会人员高度赞同。

 

李浩副总经理着重介绍了公司在全厂咨询诊断业务方面的思考及探索,并对全厂节能优化、全厂总加工流程优化、公用工程系统优化、环保与安全优化等进行推介。李总还表示,公司将总结提炼60余年发展历程中的工程咨询与设计经验,与系统内生产企业一起努力,制订针对性的诊断服务计划,共同推动炼化企业提质增效,落实中国石化的“能效倍增”计划。

在论坛上,魏志强博士做题为《炼化企业能量全局优化方法与技术》的开场报告,介绍了公司在炼化企业能量全局优化方面的最新成果,展示了公司在工艺用能优化、全局热集成、蒸汽动力系统优化、循环水系统优化和轻烃—氢气—低温热联动优化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王剑波做了题为《炼化企业低温余热综合利用技术》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公司在炼化企业余热(地热)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技术积累和工程应用实践,详细介绍了公司承接的“海南对二甲苯余热发电项目”“石家庄低温余热综合利用项目”和“S Zorb装置余热发电”等项目情况。

论坛期间,长岭炼化还与公司参会人员进行技术对接,初步确定在全厂能源规划、全厂低温热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信息来源: 
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