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通过压力容器设计许可换证审查

 

5月8日,公司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的审查组的审查,完成4年一次的压力容器设计许可换证任务。

 
换证审查会议现场

历时3天的压力容器设计人员考试、压力容器设计作品答辩、现场随机点名提问,以及现场巡视检查和设计文件抽查、末次总结会等环节,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5名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对公司2011年来的压力容器设计及管理情况进行评审和现场鉴定,全面考核了设计资源条件、质量保证体系和设计文件的符合性,认为公司完全具备换证条件,同意通过换证审查。

早在1月22日,公司就启动压力容器设计换证工作。设备一室和设备二室两个专业部室积极准备,举办了3期压力容器设计专题培训和两次压力容器设计摸底考试,并在考前还进行强化培训,为公司顺利通过压力容器设计资质换证审查打下坚实基础。

 
设计人员进行理论考试

5月6日,审查组组织并全程监督压力容器设计人员理论考试,重点考核了一线设计人员对压力容器基本设计理论的掌握情况和处理主要设计问题的能力。

5月7日,在换证审查首次会上,审查组充分肯定了公司的《更换压力容器设计许可证自查报告》,以及公司在压力容器设计方面的成就,并代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感谢公司在国家压力容器相关标准制修订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公司能够以本次换证审查为契机,查找不足继续提高,继续保持国内压力容器设计单位领头羊的地位。

 

主审人提问                      设计人员做答

紧接着,审查组进行换证审查的重头戏——压力容器设计作品答辩。6名同志就A1、A2、A3和SAD四个设计级别的6个设计作品进行答辩。在一天的答辩中,6位答辩人镇定自若,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压力容器设计人员扎实的技术功底。

 

审查组抽查文件资料

5月8日上午,审查组对设备一室、设备二室、印制出版室和信息化管理部等部室,进行现场巡视检查和设计文件抽查,充分肯定了公司现场工作环境和员工的精神面貌,以及充足的资源条件、健全的质量保证体系、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执行情况。

 

宣读审查决议

在换证审查末次会上,审查组认为,作为国内设计行业的排头兵,公司展现出了较强的综合实力,公司压力容器设计质量体系运转正常,有效贯彻执行相关规程、标准与规则,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设计技术装备方面均得到保障,设计人员进行了有效的培训与考核;接受审查的6个设计作品的图面质量和设计水平优秀,主答辩人在答辩中回答较完整、准确率较高,其他设计人员也踊跃发言。

最终,经过综合评判,审查组一致同意公司通过换证审查。

信息来源: 
2015-05-14